無障礙投票

瞭解我們提供的各種資源,確保所有選民都能夠方便地投票。

無障礙選民手冊

在每次選舉,我們都會向本市所有選民寄送《選民資料手冊》。這份手冊包含本地候選人和選票提案的資訊,英文版手冊內附有一份選票樣本供參考之用。在選舉日之前一個月左右,我們更推出多種數碼格式版本的手冊。

您可以填寫更新選民登記資料申請表索取以下版本的手冊︰

  • 大字體印刷本
  • 語音 CD 光碟(只提供英文版本)
  • 語音 USB 記憶棒(只提供英文版本)
  • 國家圖書館服務 (National Library Service) 有聲書(只提供英文版本)

 

無障礙郵寄投票

郵寄選票包

現在,我們每次選舉都會向每位本地選民郵寄一個選票包。這個郵件包內包含一份選票、一個郵資已付的回郵信封、一份投票須知、一個「我已投票!」的貼紙。(如果您需要大字體的郵寄選票,請與我們聯絡。)

回郵信封上有兩個打孔,用以標示簽名線的位置。如果您不能執筆簽名,您可以畫個標記或使用您登記的簽名印章,並請一位見證人在標記或蓋章旁邊加簽作實。

無障礙郵寄投票系統

從選舉日之前29天起,您可以登入無障礙郵寄投票系統。通過此系統,您可以使用電腦讀屏器、頭控桿、吸吹式口控器等輔助工具來標記您的選票。為確保數據安全,您不可以通過互聯網遞交您的無障礙選票。您必須把無障礙選票打印出來,並使用郵寄或親自交回選務處。

選票送遞和接收 

您可以委託其他人替您領取選票。若有此需要,您必須填寫一份領取選票授權書,並交予您授權領取選票的人帶同前往市政廳投票中心

您亦可以委託其他人替您遞交選票。若有此需要,請填妥您的選票回郵信封上的授權部分。

在緊急情況下,您可以要求我們提供選票送遞或接收服務。若需要這項服務,請致電 415-554-4367 或電郵聯絡我們

 

無障礙親自現場投票

無障礙工具

每個現場投票地點均提供頁面放大鏡、筆握泡棉墊、投票座位。大多數投票地點都設有無障礙出入口。(您可以在您的選民手冊封底查看關於您的投票站的無障礙情況。)任何選民都可以到訪位於市政廳的無障礙投票中心。投票中心於選舉日之前29天起開放。

無障礙標記設備

每個現場投票地點均設置無障礙選票標記設備,並配有觸屏和音頻選票。通過此設備,您可以選擇您的選票格式、屏幕顯示的字款、背景顏色、語言設定。您可以使用盲文點字鍵盤、耳機或其他設備來檢視您的選票。可用的輔助工具包括吸吹式口控器、按鈕、頭控桿等。

標記選票的協助

您可以要求投票站工作人員協助您填寫選票。您也可以帶1人或2人(但您的僱主或工會代表除外)來協助您。請記著,沒有人可以替您作出投票決定。

路邊投票服務

若要在「路邊」投票,請致電 415-554-4367,或請人代您進入投票站或投票中心作出有關要求。選舉工作人員會把您的選票帶出室外,並向您解釋如何投票。當您完成投票,選舉工作人員便會來收集您的選票。您在選票上所作出的選擇是保密的。

選舉工作人員能夠幫助您!

  • 電郵:sfvote@sfgov.org
  • 電話:415-554-4367
  • 聽障及語障專線 (TTY) :415-554-4386
  • 美式手語可於現場或遠距支援

 

無障礙投票的法律

我們的無障礙服務謹遵多項本地、州和聯邦法律為指導綱要,有關法律包括:

1965年的《投票權法案》(The Voting Rights Act of 1965)

1984年的《長者與殘障人士無障礙投票法案》(The Voting Accessibility for the Elderly and Handicapped Act of 1984)

1990年的《美國殘障人士法案》(The 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 of 1990)

2002年的《協助美國投票法案》(The Help America Vote Act of 2002)

 

 

投票無障礙諮詢委員會

我們的投票無障礙諮詢委員會旨在改善為選民提供的無障礙投票服務。若有意加入此群組,請參閱參加諮詢委員會的專頁。

聯絡我們

Department of Elections

1 Dr. Carlton B. Goodlett Place
City Hall, Room 48
San Francisco, CA 94102

Phone

Fax: 415-554-7344
TTY: 415-554-4386

中文: 415-554-4367
Español: 415-554-4366
Filipino: 415-554-4310

最後更新 February 23, 2024

Depar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