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的選區分界線

 

當您準備在2022年11月8日的聯合普選中投票時,請注意自您上一次投票以來,您的一個或多個選區和/或您的投票區或許已經改變。這是最近的選區重劃的結果。選區重劃是每十年一次的過程。在此期間,州和地方的選區重劃委員會利用聯邦人口普查數據繪製新的選區地圖,藉此保持每個選區的人數相等。

三藩市新的聯邦和州選區地圖已經於2022年6月7日的選舉中生效,其新的市議會和灣區捷運選區地圖也將於2022年11月8日的選舉中生效。

您的家居地址決定了您的選區組合,以及您的選票上有哪些選舉項目和候選人。如果您的選區已經改變,您在選票上看見的選舉項目和候選人也許會跟以往的有所不同

在10月初,每位本地選民將自動收到11月8日選舉的郵寄選票包。選票上將包括聯邦、州和地方的一些公職選舉,同時也會有多項地方及州的選票提案。只有居住在市議會雙數選區,也就是2、4、6、8和10選區的選民,其選票上會包括一項市議會議員的選舉。居住在市議會單數選區,也就是1、3、5、7、9和11選區的選民,則要到2024年才會選舉他們的市議員。

根據州法律的要求,選務處必須調整三藩市的投票區分界線,以配合新劃定的選區分界線。因此,在11月8日的選舉,許多選民將會有新的投票區和獲派新的投票站地點。

選務處鼓勵各位選民熟悉選區重劃帶來的改變,利用選區搜尋工具,對比他們的2011年「舊」選區和2022年「新」選區資料,查看本頁提供的資源,並參考本處為此課題而設的官方資料,包括未來幾個月將會在全市發布的海報、傳單、報紙、廣播及電視廣告。

您對2022年11月8日的選舉投票有疑問嗎?請致電 (415) 554-4367或發送電郵至SFVote@sfgov.org,亦可到訪位於市政廳48室的選務處查詢。

觀看關於2022年選區地圖變化的資訊講座

這個資訊講座為您解釋州和地方最近進行的選區重劃過程,以及由此而來的三藩市選區邊界的變化,並提供相關資訊和可用資源,以協助選民熟悉選區的改變。

查看選區重劃的常見問題

  1. 哪些選區的分界線已經改變?
  2. 新選區地圖何時生效?
  3. 誰來修改選區地圖?
  4. 重劃選區和重劃投票區對選民有何影響?
  5. 我的選票上何時會有市議員的選舉項目?
  6. 我如何能得知我目前的選區和投票區資料?
  1. 哪些選區的分界線已經改變?
    三藩市的選區包括平稅局、州參議會、州眾議會、美國國會、灣區捷運董事會,以及市議會選區。雖然本市所屬的平稅局和州參議會選區地圖在2022年沒有變化,但其州眾議會、美國國會、灣區捷運董事會,以及市議會選區地圖則有所改變。
     
  2. 新選區地圖何時生效?
    三藩市從2022年6月7日的全州聯合直接初選開始使用新的州眾議會和美國國會選區地圖,並將從2022年11月8日的聯合普選開始使用新的灣區捷運董事會和市議會選區地圖。
     
  3. 誰來修改選區地圖?
    在2020年人口普查數據發布後,加州公民選區重劃委員會重新繪製了三藩市的聯邦和州選區地圖,地方的選區重劃工作組重新繪製了三藩市的市議會選區地圖。另外,灣區捷運董事會亦重新繪製了灣區捷運的選區地圖。
     
  4. 重劃選區和重劃投票區對選民有何影響?
    由於您居住地址的選區組合決定了您選票上的候選人和選舉項目。由於選區的改變,您在2022年11月8日選票上看見的候選人可能跟您預期的不同,或您預期的選舉項目未有出現在選票上。此外,選區重劃也會引發許多投票區的改變,所以您現在可能有一個新的投票區和獲派新的投票站地點。
     
  5. 我的選票上何時會有市議員的選舉項目?
    在2022年11月8日的選舉,居住在市議會雙數選區(即2、4、6、8和10選區)的選民將會投票選出代表他們的市議員。

    在2024年11月5日的選舉,居住在市議會單數選區(即1、3、5、7、9和11選區)的選民將會投票選出代表他們的市議員。
     
  6. 我如何能得知我目前的選區和投票區資料?
    您可以通過選區搜尋工具選民門戶網站來查看您的選區和投票區資料。您也可以在2022年10月初寄送給您的《選民資料手冊》封底找到有關資料,又或聯絡選務處查詢。

查看外展策略和提供意見

選務處將採取一系列的多語言外展宣傳策略,以告知本地居民關於選區重劃帶來的改變。

這些策略將包括發布印刷和網上數碼資訊材料、參與社區活動和論壇、寄送官方郵件和電子郵件通知、印刷品、數碼及社交媒體上的廣告、播放電視和廣播公共服務公告,以及與本地的非牟利組織和政府部門合作。

選務處邀請公眾審閱這份2022年11月8日選舉的選民外展和教育計劃書(英文版本PDF)(將於8月提供),為本處的外展策略計畫提供意見。請發送電郵至sfoutreach@sfgov.org或致電 (415) 554-5685,亦可安排時間親身到選務處辦公室與外展組人員洽談。

仍有疑問嗎?請致電 (415) 554-4367,電郵至SFVote@sfgov.org聯絡我們,或到訪位於市政廳48室的選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