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4日,加州州長罷免選舉

加州州長罷免選舉將於2021年9月14日舉行。在選舉日之前的一個月,選務處將會開始向所有已登記的三藩市選民寄送郵寄選票包。除此之外,選務處將由8月16日開始在市政廳投票中心,並於9月14日選舉日在588個投票站,為選民提供親身到場投票的機會。

為了確保您的選舉材料可準時送到,請到加州州政府網站voterstatus.sos.ca.gov或聯絡選務處檢查您的選民登記資料。如您需要更改資料,請瀏覽更改您的選民登記記錄查看您適用的方法。

想要了解在即將舉行的選舉中可供選用的投票方法,請瀏覽投票方法的專頁。

想要在即將舉行的選舉中擔任投票站工作人員,請瀏覽擔任投票站工作人員的專頁。

有關即將舉行的州長罷免選舉,詳情請瀏覽加州州務卿亦可致電 (415) 554-4367或電郵sfvote@sfgov.org聯絡選務處。

關於罷免選舉的常見問題

  1. 9月14日選舉的選票上總共有多少個選舉項目?
  2. 我是否需要對罷免選舉的兩個部份都投票嗎?
  3. 我怎樣在罷免選舉的第一部份投票?
  4. 我怎樣在罷免問題的第二部份投選一位替補候選人?
  5. 罷免選舉的選票是如何計算的?
  1. 9月14日選舉的選票上總共有多少個選舉項目?
    在9月14日選舉,選票上只會有州長罷免的選舉項目,不過選票將會由兩個部份組成:罷免與否的問題和替補候選人名單。
     
  2. 我是否需要對罷免選舉的兩個部份都投票嗎?
    不需要。您可以選擇只對第一部份投票,只對第二部份投票,又或者兩個部份都投票。無論您對選票的其中一個部份或兩個部份投票,您對每一個問題只可作出一個選擇。換句話說,您不能同時選擇「贊成」和「反對」,又或者投選超過一位替補候選人。
     
  3. 我怎樣在罷免選舉的第一部份投票?
    請用深色墨水的筆或鉛筆,於選票的正面的「贊成」或「反對」中作出選擇,塗滿您的選擇旁邊的橢圓圈。

    如果在罷免問題的第一部份中,選擇「贊成」的選民較選擇「反對」的選民多,則州長紐森將被免除其職務。如果選擇「反對」的選民較選擇「贊成」的選民多,則州長紐森將繼續擔任其職務。
     
  4. 我怎樣在罷免問題的第二部份投選一位替補候選人?
    請用深色墨水的筆或鉛筆,塗滿您要選擇的候選人姓名旁邊的橢圓圈。或者如要投選一位合資格的補寫候選人,請將候選人的姓名寫於名單末端的空白位置,並塗滿旁邊的橢圓圈。(請到sfelections.org/writein查看經認證的合資格補寫候選人名單。)

    如果州長紐森被罷免(即是說,對於第一部份的罷免問題,選擇「贊成」的選民較多),那麼在第二部份獲得最多選票的替補候選人將會接替其職務成為州長。
     
  5. 罷免選舉的選票是如何計算的?
    罷免問題第一部份和第二部份的投票票數是獨立計算的。如果在罷免問題的第一部份中,選擇「贊成」的選民較選擇「反對」的選民多,那麼在第二部份獲得最多選票的候選人將會被選為州長。
     

2021年9月14日選舉的選民外展工作計劃

選務處準備通過全面的印刷和網上數碼材料、寄送官方郵件通知、在報章上刊登廣告、在電視和電台等電子傳媒播放公共服務公告、利用社交媒體渠道以及與本地的非牟利組織合作,告知三藩市居民他們可選用的投票方法,以及有關2021年9月14日加州州長罷免選舉的其他關鍵信息。我們邀請您審閱這份2021年9月選舉的選民外展和教育計劃書(只提供英文版本PDF),並通過電郵sfoutreach@sfgov.org,或致電(415)554-5685,或安排時間親身到選務處辦公室與外展組人員洽談,為本處的外展策略提供意見。